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Podcatst 廣播主持營
發布日期:2022-05-26   人氣:215       

東東澎 DOC夥伴參與Podcatst 廣播培訓。

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產品,期待透過社群平臺增加品牌曝光度及買氣的方法,都需要多方管道並進,「Podcast」雖然行之有年,但近年才被重視,雖然剛開始起跑,但已有多數聽眾訂閱並且固定收聽,因為它解決了無法專注螢幕的工作者、通勤者、運動人員等的不便,在有限的時間裡,可以獲得教育、娛樂、投資的滿足,讓不少企業、網紅,開始投入頻道設立與市場研究。

 

節目內容大多是以單主人談話、多人訪談、演講...等等,Podcatst與傳統廣播的差異,不受NCC管轄在言論上表達自由、限制更少。持人可以預先錄製好,並放在Podcatst平臺上,供聽閱者隨時下載聆聽,不需要透過網路頻寬可以聽到自己喜愛的頻道,也是每位通勤族必備工具。
 

邀請高雄港都電台新聞主播 萬承欣,分享入行20年來廣播錄製的經驗

如何用自己的方式,說自己的故事,節目更有吸引力,讓人聽得下、聽得值得、一聽再聽、展現節目影響力.....

 

此次東東澎輔導團隊邀請高雄港都電台新聞主播 萬承欣,分享入行20年來廣播錄製的經驗,及以準確的說話方式。從節目內容設計、題材的挖掘、節目時間排等,必須因應觀眾喜好與需求加以調整設計,找到適合的聽眾,逐步調整「市場」導向模式。從課程當中,發掘可以為在地設計節目與行銷的學員,培力開播與主持的能力,為DOC學習成果與在地特色發聲。

課堂實作練習,學員以最熟悉的家鄉為發想,原屬社區的DNA元素轉化成為在地有價值知識。

課堂實作練習,學員以最熟悉的家鄉為發想,將家鄉特有的文化資源:人、地、物、景等納入節目內容題材,原屬社區的DNA元素轉化成為在地有價值知識。搭配上個人獨特的說話魅力,可以輕鬆、幽默、LOCAL,或者是專業口述,這些故事,讓聽眾輕鬆接收且不用邏輯來分析,故事的情緒自然走入聽眾的「心」裡。學員的初試啼聲,經講師的專業指導與建議之下,每個學員展現不容小覷的實力,各個極具Podcatst發展潛力。

輔導團隊導入「Podcast」系列課程,從節目型態、腳本設定、節目流程、錄音及剪輯、上架及行銷。

藉由課程的分享,不論是Podcatst主持、社群直播主、Youtuber等,都能有機會成為自帶流量的自媒體,開啟新的溝通與交流。

新聞出處:從地方發「聲」, Podcatst 廣播主持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