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作伙DOC─中投DOC培力工作坊與偏鄉同行
發布日期:2022-04-08   人氣:305        參與DOC:[竹山DOC]

今年中投DOC工作坊目標在於增加臺中及南投偏遠地區的數位學習能量,特別邀集教育部設立於中投12個編遠鄉鎮的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共同參與,並且針對今年COVID-19疫情影響,期待第一線駐點人員相互交流意見並且開啟經驗上的對話。

南投新聞網 https://tnews.cc/049/newscon182466.htm

111年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臺中市、南投縣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DOC培力工作坊於日前舉辦,此次工作坊目標在於增加臺中及南投偏遠地區的數位學習能量,特別邀集教育部設立於中投12個偏遠鄉鎮的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共同參與,並且針對今年COVID-19疫情影響,期待第一線駐點人員相互交流意見並且開啟經驗上的對話。

今年臺灣持續受COVID-19疫情影響,偏鄉的許多小農店家仍然隨時會陷於生計中斷的處境,為了減緩這樣的衝擊,今年的工作坊將為DOC駐點人員深化線上開課的知能及拓展能力。

歷經去年COVID-19疫情衝擊,DOC作為地方數位學習中心的角色,舉凡舉辦線上學習課程,支援地方學校遠距教學,協助小農商家轉型數位行銷等等,皆突顯DOC長年於地方經營數位學習的重要性。南投縣竹山鎮的小農陳秋萍分享了去年生計上的數位轉型心情:「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餐廳叫貨大減,我的實體通路打不出去,就是經由竹山DOC的線上課程,教會我設立線上的訂單,最好的時候我的蔬菜一天可以出到10箱,這是DOC給我們地太小農最直接的幫助。」今年臺灣持續受COVID-19疫情影響,偏鄉的許多小農店家仍然隨時會陷於生計中斷的處境,為了減緩這樣的衝擊,今年的工作坊將為DOC駐點人員深化線上開課的知能及拓展能力。

深知每一位來到線上學習的阿公、阿嬤是多麼的不容易,希望藉由DOC彼此經驗的分享,提供更優質的中高齡數位學習環境。

此次的工作坊安排線上課程的開課實務,期待做為地方的數位學習中心能在駐點人員的推動下,持續建立線上課程的規畫及開設機制,協助更多的講師具備線上教學能力,也為隨時可以嚴竣化的疫情做準備。擔任此次工作坊講師的竹山DOC駐點人員林瑞琦分享:「因為DOC的服務對象主要是中高齡的學員,要讓學員們能利用家中的手機、平板連線到網路上來上課是最困難的工作,在執行中有許多細節必須兼顧,才能確保這些銀髮學員能夠克服各種障礙,準時上線上課。」林瑞琦在工作坊中,極其詳細的把她過去一年開設DOC線上課程的步驟與細節分享給其他DOC駐點人員,鑑於過去的經驗,她深知每一位來到線上學習的阿公、阿嬤是多麼的不容易,希望藉由她的分享,協助更多DOC提供更優質的中高齡數位學習環境。

舉辦培力工作坊的目標,除了增進營運各地數位機會中心的能量之外,也期待DOC夥伴從中受益,在推廣數位平權,縮減城鄉數位落差的路上,彼此陪伴,攜手前行。

教育部「中投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計畫」主持人施俊表示:「舉辦培力工作坊的目標,除了增進營運各地數位機會中心的能量之外,也期待DOC夥伴從中受益,在推廣數位平權,縮減城鄉數位落差的路上,彼此陪伴,攜手前行。」此次參與工作坊的水里DOC駐點人員陳冠蓁說:「去年我常常請託輔導員為我們水里開設線上課程,得到的迴響也很好,增加了許多新學員的加入,很高興今年輔導團為我們開設這樣的實務工作坊,我有信心在今年水里DOC的數位學習會更加貼近在地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