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阿蓮DOC】阿蓮DOC落實數位學習 協助銀髮族學新知
發布日期:2022-03-30   人氣:434        參與DOC:[阿蓮DOC]

大合照

為了推動數位學習,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持續輔導高雄市阿蓮數位機會中心(下稱「阿蓮DOC」)於當地推動教育課程,2022年更擴展至高雄田寮區,透過豐富的課程教導長輩學習操作平板、手機等科技設備,不僅幫助銀髮族活化腦力,並提供無法前來阿蓮DOC上課的民眾也能一同享受數位資源。

教育部自109年於高雄市阿蓮區阿蓮社區發展協會,設立阿蓮DOC,提供各項免費數位資訊課程及行動數位服務,落實社區居民數位能力之提升,建立起DOC與社區的數位生活圈。而崑大資管系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更積極輔佐阿蓮DOC,向銀髮族推動教育面向的數位學習,提供基礎平板、手機操作應用及銀髮照護、預防失智APP等課程,內容多元且能幫助長輩延緩失能,藉此落實長輩數位能力。

 

上課中

崑大資管系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計畫主持人賴正文教授表示:「DOC不僅開設基礎課程,縮短數位落差,且至少需到3個村里開設行動課程,讓無法到中心上課的民眾也能獲取數位資源。阿蓮DOC自109年成立以來,均獲得民眾良好評價,因此今年更將服務能量擴散至高雄市田寮區,協助當地民眾學習科技新知,並提升銀髮長輩們數位資訊學習的意願,優良表現值得肯定!」

 

老師上課中

阿蓮社區發展協會的阿蓮里里長黃靖娟表示:「阿蓮區共有12個里,近年來阿蓮DOC在阿蓮近8成地區開設行動DOC服務長輩,在地民眾對於阿蓮DOC的設立都相當肯定,因而持續擴展服務能量。2022年至田寮區的田寮里開設行動分班,服務該里民眾,也感謝崑大輔導團隊支援開課相關設備,期待未來可以持續服務鄰近地區,讓社區的銀髮族也能體驗操作平板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