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溪口數位機會中心數位學習新趨勢
發布日期:2021-10-04   人氣:265       

為縮短城鄉差距,協助偏鄉地區的民眾學習數位資訊,教育部於嘉義縣溪口鄉柴林國小設立溪口數位機會中心(簡稱溪口DOC),於106年開始營運。溪口鄉以務農為主,人口多數為銀髮族及學齡學童,溪口DOC(柴林國小)為能帶動當地居民資訊能力的發展,近年來盡心盡力推動偏鄉民眾數位資訊教育的學習,規劃培訓民眾數位資訊能力的相關課程,包含基礎資訊教育課程、生活應用課程及新興科技等三類,如適合銀髮族的平板課程、學員可以查詢線上醫療資源。適合中年族群的進階課程,學員學習基本的文書處理,可於臉書發文、上傳影片、線上查詢網路資源等。

溪口DOC線上雷雕課程

溪口DOC持續深耕社區數位資訊服務,鼓勵民眾前來DOC學習,落實社區居民數位能力之提升。今年度因應COVID-19疫情之防疫,為能讓在地民眾數位學習不中斷,溪口DOC翁若溱校長、張益嘉組長及虎科大輔導團隊共同討論,針對學員的數位程度,規劃適合的線上課程,課程內容多元,包含生活實用的APP學習,如Active Arcade APP、Google街景APP,Line拍貼;美編設計結合雷雕應用的雷雕書燈製作、創意紅包袋設計等及數位影音製作等課程。為了讓學員們可以順利參與線上課程,溪口DOC特別規劃「Google Meet」入門教學,從下載、安裝、加入會議、開關麥克風、開關視訊鏡頭、舉手發問到畫面分享等,讓第一次參與線上課程的學員可以快速上手「Google Meet」基本操作。

溪口DOC線上雷雕課程-講師上課實況

柴林國小校長翁若溱鼓勵民眾踴躍參與DOC線上課程,讓數位學習不因為疫情而中斷。此外,溪口DOC邀請優秀師資經驗分享與教學指導,全心全意充分發揮DOC的功能,讓民眾都能夠共享DOC數位學習資源。

 

媒體報導連結

溪口DOC線上雷雕課程-製作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