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苗栗縣政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竹苗齊防疫 簡訊實聯制QR Code 便利足跡登錄
發布日期:2021-06-04   人氣:406       

竹苗齊防疫

為推廣地方數位學習,帶動社區數位資訊能力提升,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期望透過本縣9處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的設置打造社區數位共享環境、增進民眾數位應用能力,進而推動在地特色數位行銷,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暫停開放教室與實體課程。惟,為秉持並落實停課不停學之精神,明基輔導團隊攜手DOC駐點夥伴,於雲端學習群組完成了竹苗15處DOC實聯制QR Code教學與製作,並張貼於各DOC門口。日後,待疫情趨緩,DOC教室重新開放時,學員們就能快速的以「五秒」、「三步驟」,掃描空間所屬QR Code,簡訊傳送足跡紀錄,快速實聯登記。

 

縣長徐耀昌表示,期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並努力把數位普及的理念推廣到社區每個角落,將資訊服務推廣至各個村里,以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讓生命更精采、美好。

 

後龍防疫簡訊實聯制門口照片

頭屋防疫簡訊實聯制門口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