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富源國小3村5部落學區分散 DOC與校方合作 軟硬整合支援學童
發布日期:2021-06-01   人氣:204        參與DOC:[瑞穗DOC]

花蓮縣全國中小普通班教室都配置最新的桌機、平板電腦及webcam。

許壽亮 - 校園新聞 | 2021-05-22

富源國小蘇連西校長表示,在這麼短的時間突然要實施遠距教學,在推動停課不停學的工作上確實碰到了一些困境,本校學區共有3村5部落,學區幅員廣大且學生來源分散 ,進行遠距教學勢必有許多無法掌握的原因,例如:載具盤點數量有無充足、居家與部落網路環境是否穩定、載具要接收網路環境要如何設定...等,再加上社區隔代教養家庭多,對突如其來的遠距教學行為,已經不是接收line訊息或通話如此單純簡便,家長與阿公阿嬤自然能力不足,相對也引發初期實施時家長的怨聲載道與反映諮詢。

不過蘇校長強調,富源國小一直是數位機會中心學校,其任務之一就是擔負起部落資訊運用的責任,因此免擔心部落,其實數位機會中心過去已經有操作平板的概念與生活之運用,更重要的是,學校同仁在平常演練的過程確實下足了工夫,學生也非常熟練,所以在遠距教學的過程中也相對的順暢。學校行政人員的支援也相當的到位,載具的維護、借用及協助操作也都能立即解決,學生端的操作如果沒有立即上線,行政人員也都能聯絡及協助排除,讓各班教學活動皆可順利,另外老師們也都透過遠距交付任務及作業,並且可以重點檢核與共同訂正。

新聞連結:http://to3.hlc.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94

 

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