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宜花DOC募捐二手設備支援偏鄉學童
發布日期:2021-05-31   人氣:231       

民眾捐贈閒置的二手平板與筆電支援偏鄉學童遠距學習

「請支援二手平板和筆電!疫情時代,偏鄉的遠距教學需要您的幫忙!」宜花DOC臉書粉絲專頁上醒目的文字,募集民眾家中沒在使用的資訊設備,整理後捐贈給偏鄉孩童學習。募捐活動開始後一週,宜花DOC收到臺灣各地甚至海外僑胞愛心響應,其中包含作家廖玉蕙老師。目前累積11台筆電與17台平板電腦,整理後透過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代表,提供化仁、中正與明義國小學童借用。

 

宜花DOC計畫主持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須文蔚教授表示,花蓮縣12個 DOC共311台平板,配合花蓮縣政府全縣資源調度,不到一週已全數借用完畢。但DOC設備因年久亦面臨老舊汰換問題,目前提供給社區學童應急的設備,也相當擔心有故障的狀況,因此緊急發起二手設備募集行動,感謝各界第一時間的愛心捐助。

民眾捐贈的二手筆電經開關機與無線網路測試後,由花蓮縣教育處轉交給有需求的學校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簡鴻仁執行秘書表示,全縣現有兩萬多名學生,目標希望每位學生可以一人一台資訊設備,但公部門的經費有限,感謝宜花DOC輔導團媒合各界資源,陪伴孩子共同克服疫情,爭取最好的數位學習服務。

 

二手設備廠牌型號不同,也讓教學第一線的老師面臨無法統一協助設備故障排除的困境。作家廖玉蕙老師慷慨解囊,捐贈十二台同作業系統的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期待較完善的載具能協助學生順利完成遠距學習。

 

若民眾想要捐贈學童,為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可聯絡宜花DOC輔導團,電話03-8630121。

 

1100531奇摩新聞,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