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偏鄉遠距缺資源 宜花DOC募集愛心設備
發布日期:2021-05-31   人氣:225        參與DOC:[新城DOC]

新城DOC駐點協助家長借出平板讓孩子在家可以遠距上課。

台灣疫情延燒,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全國停課不停學,改以遠距教學模式線上學習,但對於資源相對少的偏鄉孩童缺乏電腦、平板等遠距設備,而導致學習中斷等情況。對此,宜花輔導團協助DOC盤整設備資源出借,卻遇到供不應求的情形。如新城DOC的資訊設備不到一周就出借一空,仍有許多學校單位來詢問設備借用。為了緩解設備壓力,宜花DOC邀請民眾捐贈家中二手設備,透過輔導員整理再生,捐贈給偏鄉孩子。

 

 

 

民眾電話詢問後親自到新城DOC辦理設備借用。

經過初步的緊急調度,宜花DOC發現平板、筆電仍有設備缺口,輔導員陳恒鳴說:「許多小學的平板電腦很早就都借出,嘉里國小看到DOC可免費借用平板電腦和筆電的新聞,也趕緊來借用。但目前仍有設備需求。」

 

宜花DOC協助整理二手筆電、平板設備提供偏鄉學童使用,詳細流程辦法可搜尋「宜花DOC」臉書粉絲專頁,或致電(03)863-0121詢問。

 

1100527中時新聞網,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