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旗山DOC】高雄市旗山國小旗山DOC前進田寮區崇德社區開辦樂齡平板體驗
發布日期:2020-07-24   人氣:301        參與DOC:[旗山DOC]

教長輩滑平板

【記者/林淑貴高雄報導】旗山數位機會中心於今年七月,首次與田寮區崇德社區發展協會的樂齡學習中心合作,開辦長輩平板操作體驗課程,教導崇德社區的長輩藉由簡單的平板遊戲APP,學習基礎操作,讓長輩們也能體驗滑平板的樂趣。

旗山國小校長李紋勝表示,旗山數位機會中心自民國95年成立以來,致力於縮短旗山地區的偏鄉數位落差,今年將行動分班擴展至田寮區,期待以旗山為中心點,將數位能量散發至週邊較需數位資源的鄉鎮,達到普及數位應用的目的。

老師教長輩

崇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秀美表示,很高興今年與旗山數位機會中心配合開辦平板操作體驗課程,讓崇德社區的長輩也能夠一起體驗資訊教育的樂趣,期待未來還能夠繼續與旗山數位機會中心配合,以社區志工資訊培訓為主,開辦資訊課程。

 

大合照

田寮崇德社區是一座「不山不市」的地方,是貧瘠惡地,全台唯一全區都在泥岩惡地裡的丘陵鄉鎮。早期塑膠還沒普及時,含有豐富纖維的黃麻曾是製作繩子、麻布袋、掃把的重要原料,當地土質為鹽分高的青灰泥岩,種植的芭樂、地瓜口感特別香甜。崇德社區的學員長輩年齡大約75歲至86歲,大多務農為主,平常並沒有接觸太多現今流行的智慧型裝置,許多長輩第一次上課時,對於平板的操作完全不熟悉,但經由專業的老師細心教導之下,許多長輩到下課時間還欲罷不能,直說:好好玩,比拿鋤頭、鐮刀輕鬆,下一次上課還要再來體驗!

http://tm00026408.citypro.tw/co/reinfoan.aspx?p=a0001046-co2658&u=tbmrsij3uboa0gwydmyflfu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