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中國時報】產地結合網路行銷 公館小農建立線上商家創商機
發布日期:2020-06-11   人氣:310        參與DOC:[公館DOC]

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數位中心5日開設數位課程,教導在地農民架設Google商家,盼透過網路行銷再創商機。(巫靜婷攝)

2020/06/05 中國時報 巫靜婷 報導

 

BenQ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長期輔導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數位中心,5日開設數位課程,教導公館小農建立網路商家平台行銷農特產品,石墻社區總幹事邱新和是棗農,也是數位課程的學員,他表示,順應網路世代,能夠將公館的紅棗、芋頭、蜂蜜、福菜等農產推廣出去,再創商機。

小農與職人一同聚在教室用筆電操作學習

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承接教育部「竹苗數位機會中心輔導計畫」,計畫主持人陳哲妮表示,透過一系列數位課程及文化記錄,幫助公館小農建立故事,設計商品及行銷,累積品內容再培植數位技術,輔導利用FB、IG推廣好物,5日教導農民建立Google商家,宣傳在地文化、地景、產物。

 

石墻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邱新和表示,公館鄉石墻數位中心成立12年,順應資訊世代,社區民眾及小農也要跟上科技腳步,利用網路推廣自家農產品,公館除了是紅棗產專區,也是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集結在地小農與商家,可以向外推銷公館紅棗、芋頭、福菜等商品,從產地直銷轉戰網路帶來商機。

BenQ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與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數位中心合作,慶祝石墻村落建庄200年,用影像說故事出版「石圍墻村語」,留下地方珍貴的文史軌跡。(巫靜婷攝)

在地青農劉耀聰就曾嘗試網路行銷,他表示,之前曾申請FB粉絲專頁、Google商家等,推銷自家種植的油茶及紅棗,認同網路已成為強化推廣、銷售的重要管道,因此藉由上課進修,希望更精進網路行銷的部分。

陳哲妮指出,網路行銷「內容為王」,擁有豐富內容才能吸睛,過去輔導社區累積影像作品、小農故事等,放上雲端可連結圖文增加瀏覽及訂閱。另外,她提到2017年慶祝石圍墻村落建庄200年,曾出版「石圍墻村語」用影像說故事,走讀歷史地景,也留下謝春梅老醫師等人珍貴的文史軌跡。

【中國時報】產地結合網路行銷 公館小農建立線上商家創商機

全文網址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05004371-26042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