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燕巢DOC】3D列印偶頭+熱轉印戲偶服飾組合成燕巢「棗樂趣童話故事布袋戲團」
發布日期:2019-11-01   人氣:301       

台灣時報報導篇幅

      高雄市燕巢圖書館獲108年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館方特別籌組「棗樂趣童話故事布袋戲團」到永安新港社區演出搏得滿堂彩。

      高雄市立圖書館燕巢分館善用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資源,致力堆動資訊與閱讀結合多元活動,推動全方位的閱讀推廣方案「飛越燕巢 閱覽書香」,今年榮獲閱讀磐石獎肯定。
      燕巢分館近期至校園及社區關懷據點演出童話故事布袋戲「三隻小豬與三隻大野狼」的故事,吸引大小朋友及社區長輩喜愛。因此特別籌組「棗樂趣童話故事布袋戲團」,召集當地對布袋戲有興趣的小學生與家長,從故事發想劇本創作、戲偶與道具製作、操偶演練、配音配樂,每個環節都設計不同的課程,連結各界資源,最後安排劇團到社區學校巡演,讓孩子們對這項傳統藝術更加著迷。
      燕圖劇團的戲偶是利用數位機會中心開辦的3D列印課程,來設計戲偶的頭部和四肢;並利用熱轉印技術來製作戲服。過程中讓小朋友體驗3D列印與熱轉印技術的樂趣。故事的設計是以童話故事的方式來引起小朋友的興趣,透過童話的說演,寓教於樂講述災害預防工作的重要性。燕巢圖書館主任結合熱血志工,利用平日製作布偶戲服。

 

南國新聞電視台蒞臨報導

      燕巢DOC利用3D列印及熱轉印技術製作布袋戲偶,從編寫劇本、製偶、操偶、配音、錄影等,花了8個月時間。大小朋友及志工團隊的努力,童話故事布袋戲年度大戲「三隻小豬與三隻大野狼」即將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