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田中DOC-數位串起田中一條街
發布日期:2019-11-11   人氣:248       

http://www.boe.chc.edu.tw/act_s1.php?new_id=629

      現在生活大小事寸步不離數位化,用數位發現生活滋味。位處偏鄉的彰化縣田中鎮東和國小,特別向教育部申請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自106年1月成立田中數位機會中心,電腦及相關數位設備齊全,今年除了開設數位基礎課程,強化民眾資訊能力外,亦針對社區民眾規劃數位應用課程,更發展出與在地社區合作,行銷在地產業,加強推動在地記憶數位串聯。

導覽手機紀錄

手機繪圖APP操作

    今年特色系列課程規劃「社區產業紀錄、掃一掃-全景在眼前」,讓在地上課的學員們一起了解自己生長的家鄉「田中」,主題是「田中一條街」,讓學員運用之前所學的「影音紀錄」數位基礎課程,一起從田中火車站出發拿起手機做產業紀錄,導覽講師是在地田中人長期推廣鄉土教育的許名勝老師(多爸的米倉教室),細說歷史來龍去脈引導了解田中大小事,也串起學員們對於田中的記憶,從三代同堂田中火車站、豐富多變各式田中街屋建築、田中鎮農會「台梗9號體驗館、大米倉」、田中仁醫典範「景崧醫院」、田中街區的奠基者「壽山堂與陳紹年」、包辦田中人生命禮俗用品「德東百貨行」、菜市場三角窗「七厘青草園」、守護田中子民「乾德宮-田中媽」、田中街區最美麗的風景「女人香臭豆腐」,帶領學員們記錄下豐富珍貴的景點,接著引導學員使用APP製作「地圖明信片」,讓學員自己本身的推薦,加強推廣田中在地好去處。    

 透過一連串的數位學習,學員們紛紛反應,一趟走下來收獲豐富,原來我們生活的田中,有這些好地方值得我們好好駐足回味。短短的街道,走著走著像是走進歷史,見證了田中的發展!前人留下的努力痕跡,年輕人接棒傳承!期盼田中會更好,田中真的是個好山好水,人情味濃的好地方。

       教育部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於彰化縣東和國小設立田中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偏鄉民眾資訊平台環境,照顧銀髮族數位應用學習,並提升地方居民數位能力及了解網路無國界。田中DOC目前已開設免費電腦課程及行動分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皆可來電04-8742708洽詢駐點人員。

地圖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