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社頭DOC特色產出:在地產業數位紀錄
發布日期:2017-11-20  【社頭DOC(朝興村)】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社頭DOC的特色產出為在地在地產業文化紀錄,規劃特色課程27小時,含我是大導演-繪聲繪影、在地產業-拍照與相片編修(外拍)、在地產業大富翁-地圖設計等課程,協助紀錄社區在地觀光資源與特色產業。製作產出文化軌跡紀錄照片10張及社區產業桌遊一副。

  1. 案例故事分享:

美雅樂齡中心理事長劉書劭,因緣際會了解到社頭DOC的課程後,積極與社頭DOC陳主任接洽課程,每當社頭DOC開設新課程時,劉理事長也都搶先鋒積極爭取社頭DOC課程能至樂齡中心開課。

劉理事長一直想為社頭鄉文化產業下紀錄,傳承給下一代,也讓社頭鄉的新住民媽媽能更了解居住生活的地方。因此,劉理事長與社頭DOC陳主任規劃了一系列的3C應用課程,讓樂齡中心的老人家及新住民媽媽學習到如何用手機拍照、修圖,在把照片從手機傳到電腦印出來。

劉理事長真的很感謝社頭DOC能夠提供這樣的課程讓樂齡中心的老人家及新住民媽媽學習,希望社頭DOC未來能持續提供這樣的課程,讓我們這邊的學員可以有一直學習資訊課程的機會,也希望可以為社頭鄉在地文化留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