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朴子DOC特色產出:社區特色文化數位記錄
發布日期:2017-11-18  【朴子DOC(新寮里)】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朴子DOC的特色產出為社區特色文化數位記錄。彙整新寮社區特色,以數位記錄方式,加以保存,以協助保存在地即將失傳的技藝-鱔魚籠編製過程為主軸。規劃特色課程36小時,含影音紀錄、拍攝技巧、影像編輯等,運用資訊工具紀錄地方文史及產業特色等。DOC協助以數位資訊方式紀錄及結合在地產業與文化的典故發展,嘗試將社區文化面以生活影像、口述語音及攝影紀錄等方式呈現。目前已執行36小時的課程,含社區紀錄達人-社區技藝傳承拍攝、社區紀錄達人-創意電子書、創意EDM,產出影片1支、電子書1本、創意EDM2款。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6HOmtkq3qA
2. 案例故事分享:

朴子DOC所在社區內有一位鱔魚籠製作達人-張萃,張老師傅以手工製作的方式來製作鱔魚籠,因為這門製作的技藝後繼無人,因此朴子DOC以以數位資訊方式紀協助保存即將失傳的鱔魚籠編製技藝,希冀將地方特色文化永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