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走讀DOC-E起來做公益
發布日期:2017-09-22  【大樹DOC(久堂里)】

一起學習平板操作

希望透過旅行探索方式並結合志願服務精神,實地體驗臺南及高雄21個DOC地理環境、人文風景與生活態度之不同,結合企業志工或旅行志工將公益理念具體落實於DOC,提高DOC能見度,使得旅行更加豐富更有收穫,繼而創新DOC生命力。

提供平板教學課程

大樹DOC設立於高市圖大樹二館中,圖書館在一般民眾心中,是個必須安靜、只能看書的地方,但是隨著圖書館的轉型,現代化的圖書館,不再只是提供靜態閱讀的場所,更是一個資訊、活動、藝文、展覽的場地,為了讓社區民眾及學生更瞭解圖書館的存在價值,舉辦「旅行圖書館,文化新體驗」活動,讓圖書館成為認識地方文化的起點,發揮地方學習中心的功能。

一起進行體驗課程

本活動將結合高雄市五色鳥愛鄉協會共同舉辦,此協會是大樹區的在地社團,致力於弱勢兒童輔導(協助辦理水寮國小課後照顧班課程)、婦女培力及兒童戲劇開發展演等推動,深獲地方好評。本活動將以弱勢孩童為主要參與對象,以繽紛歡樂的氣球為媒介,帶領他們進入電子書的閱讀世界,開啟旅行圖書館的知能,瞭解圖書館各項服務及功能,並實地參訪圖書館及設置於館內的林昭地常民陶藝捐贈展,瞭解在地藝術家的故事,更而貢獻自己所學(氣球技藝)妝點圖書館,融合傳統陶藝與氣球藝術打造新文化。

活動全程將由協會志工拍攝、紀錄、剪輯,製作影音記錄,於成果展時公開放映,邀請學童父母、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同時也會指導孩子將自己的作品製作成數位小卡,書寫參與心得或作品介紹等,培養基礎資訊能力,縮短數位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