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天空我的家 ─ 看見芎林》空拍好風景系列
發布日期:2017-07-11  【芎林DOC】

天空我的家-看見芎林影片封面照。

2017年,竹苗DOC空拍課程「天空我的家 ─ 看見芎林」,空拍機帶領學員以另一種角度看家園,激盪不一樣的影像創作觀點。在鳥兒飛翔的高度,「看見」家鄉不同的地貌、景致、人情之美。


從移民開墾追尋九芎林歷史文化,武館強身保衛家園,文才帶領家族興起,特有的造紙技藝,造就劉家風光。


生活經驗帶動地方信仰,客家村落虔誠供奉閩南神祇,香火鼎盛亦為地方中心,舊時水圳緊繫農業生活,一段段上下游聚落因而發展簇成。


時代帶領經濟型態與農作物迭換,現在水圳的功能雖然不如以往,但便利的水路讓芎林農業依舊繁榮,芎林人有意識的規劃客家文化傳承,透過凝聚地方能量,讓大人小孩一起學習的客家方口獅武團,亦用心經營新興景點紙寮窩工坊、規劃社區導覽活動,透過數位期待更進一步對外推播,芎林充滿歷史厚度的客庄草根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