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東石DOC特色產出:在地文化數位典藏
發布日期:2017-06-21  【東石DOC】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東石DOC的特色產出為在地文化數位典藏。彙整社區文化資源,培訓學員的多元數位紀錄能力,以蒐集社區耆老說故事為主軸,規劃以數位典藏方式紀錄在地廟宇先天宮。規劃特色課程33小時,含影音紀錄、拍攝技巧、影像編輯等,運用資訊工具紀錄地方文史及產業特色等。目前已執行24小時的課程,含社區紀錄達人-耆老說故事、在地文創3D列印、創意行銷好點子、創意EDM,產出影片1支、創意EDM2款、創意作品12個。
2. 案例故事分享:

東石DOC,數位資訊方式紀錄及結合在地廟宇的典故發展,將地方文化以生活影像、口述語音及攝影紀錄等方式呈現,協助地方特色文化永續傳承。此外,也結合新興科技的應用,以3D列印技術嘗試製作符合東石意象的文創品,希冀能帶動在地文創商機,從老舊文物中激發出靈感和創新動能,展示另類的文創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