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天空我的家 ─ 看見橫山》空拍好風景系列
發布日期:2017-06-08  【明基友達基金會】

看見橫山-影片開頭畫面

2017年,竹苗 DOC 空拍課程「天空我的家 ─ 看見橫山」,空拍機帶領學員以另一種角度看家園,激盪不一樣的影像創作觀點。
在鳥兒飛翔的高度,「看見」家鄉不同的地貌、景致、人情之美。

空拍課程老師以講解空拍影片作為開場介紹空拍畫面的廣闊特性,以及不同的飛行速度可以製造不同的視覺感受。
在入門課程學習空拍機基本操作技巧後,就是挑戰心臟的飛航體驗。
從原地起飛降落,到放膽飛翔,學員們學會要預先觀察四周,找出障礙物、電線桿,仔細避開,才能享受暢行飛翔。原來,飛行需要具備想像的空間感。
每次空拍機起飛前,老師都會提醒「想好要拍的角度了沒?」藉著構圖畫面,學員於是有機會以俯瞰的視野更貼近家園。

課程結束後,輔導員分享學員的回饋心得。
「平常放假休閒,本地人都是往外跑比較多,是因為 DOC 有開這個課,我們才有機會到橫山這些地方走走看看,不然,根本不曉得有這些地方這麼好的地方。」
藉著數位,再次將人帶進地方,人和地方的互動是推廣數位學習滿足和感動的所在。

乘著空拍機,我們翱翔橫山數位機會中心、三元宮、白鷺鷥生態池、百年樟樹、二禮堂、大埤塘、有機火龍果園、沙坑紅寶自然茶園、沙坑國小,看見生活在《橫山DOC小地方》的人情事物。

學員操作空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