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桐林山上-野生愛玉籽
發布日期:2016-07-12  【信義DOC(同富村)】

  非常危險!非常難採!非常稀有!非常可口!桐林社區信義數位機會中心(DOC)出品:「桐林山上-野生愛玉籽」。每年只能採收一次,還必須聘請專人採收,將收下的愛玉果實頗半曬乾,再把吸飽山上太陽能量的愛玉籽刮下,裝進由DOC學員設計的專屬包裝盒中,就完成了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野生愛玉籽DIY禮盒。

  社區總幹事歐豐卿大哥告訴我們,雖然山上的野生愛玉產量很少,又很難採收,但也因此珍貴難得,又加上透過DOC的包裝設計課程,把社區的農產品加入文化元素包裝製成DIY禮盒,就能讓消費者從原本簡單的野生愛玉籽認識DOC,也認識我們社區為農產品堅持純手做的精神。

  在農夫市集上,歐大哥帶著一群號稱「五乖(有乖)」的DOC志工們,自己動手做野生愛玉冰販賣,洗出來之後屬於半透明的,不像工廠加工的那麼晶瑩剔透,也不會那麼Q彈,比起人工的更容易水解,建議冰在冰箱一陣子,或加冰塊新鮮食用,搭配少許的梅精,酸酸甜甜的更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