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金城小島良采-有機菇
發布日期:2023-11-02  【金湖DOC】

位於金門縣金城的「小島良采」菇農場出產的「柳松菇」

相信大家都有吃過坊間的「有機認證」蔬菜,但安心的保障背後,卻有著令人卻步的價格。因為各品牌製作有機認證蔬菜,將會花費許多精力、成本於產品的品質把關。不過位於金門縣金城的「小島良采」菇農場,仍以平價有機蔬菜之姿,讓民眾都能安心享用到美味的有機菇,雖然是個位於離島的小農場,不過他們卻有自己小而精緻的「品牌菇事」

「小島良采」養菇場的年輕主人-何紀震退伍後便到金門幫忙爸爸種香菇,在2016年的莫蘭迪颱風肆意破壞之後,便重新開始,並打造出全在地製造的一條龍式香菇栽培。去年(2022)年北桃金輔導團也邀請他擔任北桃金DOC的線上特色講座講師!

位於金門縣金城的「小島良采」菇農場出產的跟手掌一樣大的香菇

面對自然天災破壞的「小島良采」,心念一轉,反而利用了莫蘭迪颱風所產生出的風倒木作為原物料,即可就地取材不需仰賴外部資源,從木頭的粉碎、太空包的製作及植菌,最後到香菇的栽培種植,因此發展了太空包的製作「有機認證」,不僅吃得安心,也因為全程在地種植、製作、生產,解決了離島不易取得其他資源的地域性問題,成為了金門新興青創產物,有機認證更邁出在地農業轉型升級第一步。


購買訊息:
金門-小島良采(有機菇場)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泗湖60號
電話:0983 089 256
粉絲團: 
金門-小島良采(有機菇場) | Kinmen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