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苗栗公館《紅瓦厝紅棗園》邀您品嚐紅棗醋的甘醇風味,來趟紅棗採摘的愜意之旅
發布日期:2023-11-20  【公館DOC】

吃過紅棗的你,或許印象中都是那紅紅乾乾的模樣,然而,剛採收下來的紅棗卻是一抹青綠,再經過熱水殺青和八至十天的陽光曬乾,才成為我們熟悉的紅棗乾。這小小的水果不僅是可以被融入湯品,更可製作其他商品,例如「紅棗醋」,即是經歷二年陳釀,讓紅棗的綿密果肉轉化成香醇的醋,富含維他命C、幫助消化。只要將原汁加入4~5倍的開水稀釋,不論是冷飲還熱飲,都能享受到美味,亦可涼拌入菜中,為料理增添獨特風味。

用心研發的紅棗醋養身又健康,是不想喝飲料的您最好的選擇。

若想親眼目睹新鮮紅棗的原貌,何不親自前來苗栗縣公館鄉呢?這裡擁有得天獨厚的氣候和環境,成為全台灣最大的紅棗栽培區。而在地經營超過一甲子的「紅瓦厝紅棗園」,是廣受民眾喜愛的農園之一,也是首家開放親自採摘紅棗的果園。每年的七月中旬到八月底,正是紅棗的盛產期,顆顆飽滿、香甜的果實,吸引來自各縣市的民眾攜家帶眷前來採果。


一踏進果園,來訪者皆能感受到園主的用心經營和對園區的愛護,包含堅持自然栽培管理方式,不使用任何除草劑,並採用自製堆肥,甚至搭配牛奶,乳酸菌等有機肥料,以確保土壤保持最佳的營養成分,為蚯蚓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促進紅棗樹的健康生長,讓每顆紅棗都飽滿而紮實。除了照料果園,園主也悉心照顧來訪的客人,如在開園前,老闆娘總是不忘修剪棗樹上的刺枝,以避免大家在採摘時受傷。此外一有時間,她也樂於會為前來採果的客人提供專業的導覽解說,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紅棗的美味與農業知識。
 

每年的七月中旬到八月底,正是紅棗的盛產期,「紅瓦厝紅棗園」吸引來自各縣市的民眾攜家帶眷前來採果。

園主邱榆婷(九妹)用心經營農園,只要有空閒的時間,就會為前來採果的遊客熱情解說。

【訂購資訊】

農園:紅瓦厝紅棗園
聯絡電話:(03)-7224356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村2鄰39號
網路商城:https://origogo.com/product-category/hongwac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