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拜土地公必吃美食 石川綠豆
發布日期:2023-11-02  【車城DOC】

位於福安宮牌樓下的石川綠豆蒜,自民國七十九年開業至今已有三十多年,一直保持著傳統的製作方法,現在由第二代老闆董建村接手,堅持著媽媽的手藝,將綠豆蒜的美味代代相傳。

來到屏東車城的福安宮,絕對不能錯過品嚐當地特色美食之一的「綠豆蒜」。位於福安宮牌樓下的石川綠豆蒜,自民國七十九年開業至今已有三十多年,一直保持著傳統的製作方法,現在由第二代老闆董建村接手,堅持著媽媽的手藝,將綠豆蒜的美味代代相傳。


石川綠豆蒜以傳統的炒糖方式製作糖水,讓你品嚐到焦糖的香氣。糖水搭配Q彈的粉條、粉圓以及綠豆等配料,入口甜而不膩,且十分清涼。老闆非常親切,接受顧客的需求調整糖水的甜度和冰塊的份量,而且還提供免費的碎冰和糖水續加服務,確保你的味蕾滿足。這款美食適合冷熱皆宜,四季皆宜,無論什麼季節都可以享用的美味點心。


儘管攤位空間有限,只有少數幾張桌子,但石川綠豆蒜經常座無虛席,深受當地居民和遊客的喜愛。如果你還沒有品嘗過這個美味,當你有機會來到車城福安宮的時候,務必來這裡一嘗在地人的經典點心。

來到屏東車城的福安宮,絕對不能錯過品嚐當地特色美食之一的「綠豆蒜」

早期的車城是一個農耕社會,農民們需要大量的體力。農家將綠豆仁煮成甜湯,並加入麵粉勾芡,剛好可讓農夫快速補充熱量,因此綠豆蒜成為農民們的常見點心之一,也是車城最具代表性的在地小吃之一。

 

  • 石川綠豆蒜
  •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3號
  • 電話: 08-882 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