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伯勞看社區VR360走讀
發布日期:2023-11-01  【枋山DOC】

教導社區民眾如何運用360相機捕捉社區的獨特影像和故事,以充實社區的文化典藏,同時也成為社區遊程行銷宣傳影片,透過社群平臺分享,吸引更多遊客前往參觀,永續社區產業經濟。


首先,我們選擇了枋山鄉伯勞鳥生態園區作為拍攝地點,以生態資源和文化為背景,宣導伯勞鳥保育觀念。課程使用VR360全景拍攝技術,由枋山DOC的黃執行長進行環境導覽,引領學員深入了解生態園區的特色主題。DOC學員實際參與拍攝,透過360相機的運用,他們能夠以更生動、互動的方式呈現社區的特色和魅力,將所學應用到實際情境中。


最後,東東澎輔導團隊,協助學員進行影像後製,包括影片編輯、修圖、音效處理等,將拍攝的素材轉化為具有價值的導覽影片。透過社群平臺分享傳遞,推動當地經濟的發展,強化在地景點和文化的知名度,為社區帶來更多機會和收益。


數位課程的學習,社區民眾學會了使用數位新技能,並且應用在多個領域。長輩們學會360影像拍攝不僅豐富了他們的生活,是一種新的挑戰和娛樂方式,重新與社區連結,強化社區凝聚力,同時也了解當地生態和文化的重要性。

DOC學員實際參與拍攝,透過360相機的運用,將所學應用到實際情境中。

教導社區民眾如何運用360相機捕捉社區的獨特影像和故事,以充實社區的文化典藏,同時也成為社區遊程行銷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