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艾力畫什麼工作室-相信創意能為生活找到解答
發布日期:2023-09-04  【莿桐DOC】

艾力致力於在台灣推廣黑板藝術

  「我期待的是學生能大膽地感受繪畫的過程。」本身為台中人的思穎(艾力),來到雲林求學期間,逐漸喜歡上這片土地,畢業後輾轉於大都市間闖蕩,隨著確認己身志向後,又再一次「返鄉」,回到她愛的這片土地上深耕,並將她這期間的累積的經驗與經歷,昇華成為現在的職業-黑板畫繪師,她深信就算是繪畫新手也能夠在黑板繪畫中體會到繪圖的樂趣,「黑板這個媒材很適合新手體驗,無論年紀皆可,在過程中隨時可以修改,也需要多次的塗抹及修改,還可以培養耐性及專注的心,是值得體驗及嘗試的課程。」

全台跑透透,觀察一下身邊也可以找到艾力的作品喔

  談到黑板畫,思穎分享,起初一般人根本沒聽過這個職業,更不會想到有人專門在做這件事情,商家們認為只要請店員簡單繪製黑板即可,甚至店員本身是否具有美感與創意,也不在意,「黑板畫不單只是個人藝術創作,也可以作為商業工具的展示,成為行銷工具中的一種表現方式,藝術與商業價值是同時具備的。」

      

   

   

  創業的過程中,也得到很多新知識,例如製作課程用的黑板時,才了解到市售的黑板板面材質不同,上色的粉筆也分成很多種類,有趣的是自己的懼高症也透過一次次畫黑板牆的過程中得到改善,「這幾年的案子,很多時候需要踩在梯子上繪製,漸漸也沒這麼懼高了,曾經畫過一個黑板牆面,有四百多公分高,當時缺少投影設備,只能手動打稿,遇到要畫一個非平面的弧形,又是在階梯上,困難度極高,現在能在這裡分享創作實在太慶幸了。」

每堂課都讓學員驚嘆連連

  「莿桐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莿桐DOC)可以串連地方社區的單位,讓各行各業的人在課堂中做交流,是溫馨且充滿能量的地方。」藉由朋友帶領來到莿桐DOC學習新知的思穎,也觀摩到資訊講師們是如何運用短短三至六小時的時間,完成一門課程,期許這樣的經驗,也運用在自己的教學當中,「現在教的都是進階課,要讓學生在三小時內學會其實滿趕的,還在思考課程如何精分成體驗及精修的學員,透過在莿桐DOC的數位課程幫助我精進自己的數位盲區外,也學習到如何濃縮課程又能讓學生吸收精華。」

提供各樣的插畫設計、黑板畫教學

  艾力畫什麼是一間位於雲林斗六的創意工作室,作品遍佈全台,並致力於在台灣推廣黑板藝術,主要服務內容有:手繪黑板畫、黑板藝術教學、牆面彩繪、插畫設計、品牌設計,依照客戶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服務,用創作紀念美好回憶。

  

  

【訂購資訊】歡迎你!走進黑板藝術的世界!
產品:手繪黑板畫、黑板藝術教學
聯絡窗口:艾力
聯絡電話:0937-741357
LINE 官方帳號/ Instagram:@whatalidraws
官方網站:whatalidraws.com
粉絲專頁:艾力畫什麼-黑板畫與設計
預約可填寫表單:黑板畫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