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莿桐數位黑板畫繪出生活樂趣及多元應用
發布日期:2023-08-29  【莿桐DOC】

學習到數位繪圖,也有實際黑板畫應用,好開心

  莿桐DOC在今年開設「特色文創應用課」、「特色文創設計課」課程,課程中除輔導中高齡學員運用數位資源,學習平板繪圖以外,也協助在地商家運用數位工具,進行菜單設計與排版應用,課程豐富又多元,學員收穫滿滿。

披薩要放什麼料呢?數位工具可以放一百種料也沒問題!

  本次課程中,講師循序漸進,起初講師先帶學員認識目前產業上偏冷門的「黑板畫」,由淺入深,從黑版畫起源講解到黑板繪師職業以及應用,再透過美感學習單,讓學員先由素描鉛筆練習「反覆」、「漸變」、「對稱」、「調和」、「對比」,並藉由學員挑選有符合美感原則的照片,彼此進行分享,對於這樣新興課程,學員都直呼新鮮又有趣。

用繪圖軟體畫出來的食物再排版就讓人食指大動的菜單

  除了單純以鉛筆來練習外,在認識美感原則的教學之後,講師帶領學員使用免費繪圖軟體Sketchbook APP,搭配平板及繪圖筆,讓學員從簡單的線條開始描繪,也藉由繪圖軟體裡面多種工具,學習對稱工具、認識圖層、筆刷的挑選,「繪製」出可口美味的披薩、鮮豔翠綠的沙拉及漢堡,學員笑說彷彿是自己「煮」出來的一樣。

莿桐DOC蒜頭寶寶大更新,作為長期偏鄉數位服務的好幫手!

  在課程的最後,講師除了帶領學員將繪製的好的「餐點」拉進到Canva軟體進行菜單排版以外,也讓學員實際繪製黑板畫,了解數位繪圖及實際繪製的差異,課程所學的排版練習,不但是商家在經營時所需要的設計工具,也能為日常生活增添點綴,此次「特色文創應用課」、「特色文創設計課」課程紮實豐富,從練習手感到使用數位工具及最後的彙整,學員全心投入課程,也學會運用手中的數位工具,透過資訊教學,豐富學員的知識與經驗,學員能在日常生活中,活用學習到的數位經驗與資訊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