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林園DOC】「林內社區」文化影像紀錄
發布日期:2023-08-07  【林園DOC】

學員來到林園三元殿,紀錄百歲耆老的人生故事

今年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將主要特色重心放在在地社區的文化紀錄,透過課程規劃導入影像紀錄及平板繪圖創作,帶領學員走讀林園「林內社區」,實地走訪社區找尋社區內的故事。

林園數位機會中心以影像記錄下「林內社區」慢慢凋零的傳統產業「天地掃」以及地方信仰中心「林園三庄三元殿」百歲耆老的口述歷史,在講師的指導下,將學員分成三組:導演組、製片組、編劇組,讓學員實際演練業界實務的影像製作方式,各組分工執行又共同合作,完成一系列的社區紀錄影像。走訪「林內社區」時,透過導覽老師的介紹,發現許多珍貴的天然景象,都隱身在社區裡面,學員運用平板載具的繪圖功能,將這些畫面紀錄繪製下來,再透過文字敘述,創作屬於林園「林內社區」的實驗性繪本。

歡迎前往認識林園「林內社區」

推手-中厝枝盛公ㄟ故事
淨.敬林內天地掃

再開始進行拍攝前,學員先進行拍攝位置的彩排,確認鏡頭畫面的細節

學員紀錄了非常多的影片素材,老師提醒大家剪輯影片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努力的彙整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