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3D列印百鬼造型小磁鐵
發布日期:2023-07-25  【鳳林DOC】

3D列印課程教學3D建模原理概念

鳳林DOC於六月辦理3D列印課程,結合鳳林百鬼節慶特色,帶領學員設計造型冰箱磁鐵。透過兩天的工作坊課程,介紹3D列印原理,並使用線上軟體繪製3D檔案,學員在瑞玲老師一步步的帶領下,尋找自己歡的圖案,完成3D圖檔建模。

 

 

運用3D列印原理設計百鬼造型磁鐵

課程使用光固化3D印表機,利用光照凝固的原理,將設計的造型列印完成,原來3D列印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喔!列印完的樹酯成品,還要進入燈箱二次光固,讓成品更穩定。

樂土灌漿

課程下半場結合鳳林DOC創新型計畫,帶大家用環保材質樂土水泥製作自己的冰箱磁貼。課程首先教學矽膠翻模,將大家3D列印出來的造型翻模,放入紙杯淹沒倒入矽膠等待乾燥,撕去紙杯就可以取出獨一無二的矽膠模具。再將樂土水泥倒入模具,就完成特色磁貼囉!環保樂土水泥是以水庫淤泥為原料調製,DIY的同時也兼具環保概念。

學員與誠品大合照

鳳林DOC也運用在地特色-百鬼慶典,設計了百鬼造型磁貼,結合鬼面燈籠意象,可愛又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