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後龍 DOC 偶動畫之旅:分享地方特色與創意故事
發布日期:2023-06-29  【後龍DOC(龍津里)】

學員自製手翻書,體驗定格動畫。

後龍 DOC 開設「我的偶動畫」課程,在劉靜宜老師的引導下,社區長輩分享後龍地方特色,發揮創意撰寫偶動畫腳本。

從「手翻書」這個原始動畫的手法介紹起,透過實際手繪物件快速翻動的操作,體驗和理解定格動畫的原理和概念。

對定格動畫有了基本的了解認識後,長輩們練習運用平板工具拍攝物件移動,在熟悉 APP 操作後,學員也開始各種天馬行空的故事創作,藉由數位工具的輔助,玩出興趣與創意。

講師協助學員發想偶動畫故事腳本。

參與課程的學員分成兩組,共同討論「偶動畫」拍攝主題、設計故事腳本及工作分工,學員共完成兩部偶動畫作品。

《西瓜收成》學員以後龍特產西瓜為主題發想偶動畫腳本,藉由動畫說瓜農倚賴農作收成養大子女,靠天吃飯的心路歷程,故事感人又振奮人心。

《我愛海洋》學員以海洋多樣性生態發想偶動畫影片腳本,藉由偶動畫傳遞愛護海洋環境的理念以及臨海地區媽祖信仰的文化。

結業開心合照。

精彩偶動畫歡迎點擊連結欣賞:

《我的偶動畫》後龍 DOC / 周清月、朱美里、鄭金花、蔡懷哲、溫麗君、黎貴音、朱善偉、何鳳燕

《西瓜收成》

《我的偶動畫》我愛海洋 / 後龍 DOC / 賴春梅、羅志雄、詹秀英、陳寬、盧勝娥、徐孟玉

《我愛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