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來自部落農友辛勞的甜蜜美味-三光五月桃
發布日期:2023-06-24  【羅浮DOC】

三光五月桃禮盒

  桃園市復興區以水蜜桃聞名,三光五月桃來自於三光部落農友自產自銷農產品。由於五月桃的盛產期短,從採收到販售僅為其一個月,部落農家們多數沒有穩定的銷售管道,每天採收下的桃子只能開著貨車下山零售,但光靠果農們自產自銷,實在難以消化龐大的產量,許多盤商看準農民急切求售的心情,以一斤二、三十元大量收購當地的水蜜桃,果農們雖然知道價錢很不合理,但與其看辛苦栽種的桃子落地腐壞,無奈也只能賤價求售。

可愛的五月桃農友

  透過三光五月桃合作社成立以及輔導團隊的陪伴,協助農友建立網路銷售通路,並推出桃花季等活動以增進觀光效益,減輕部落果農的銷售負擔,落實部落永續經營。此外,為確保銷售通路裡所有商品之品質,將生產履歷的概念帶入合作農場,於每盒售出的果盒都印有流水編號,透過編號可追朔該盒水蜜桃來自哪個農場,嚴格把關五月桃一致的優質品質。

  輔導團不僅輔導合作社經營社群粉絲專頁,定期發布預購宣傳貼文,以推動網路行銷,也協助開發實體通路,鼓勵農友參與市集(如:112年5月部落青農參與新莊宏匯無印市集),站在第一線瞭解市場狀況,並且以現身說法與消費者介紹商品及部落故事,促進部落在地產業發產。

<三光五月桃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