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用愛灌溉的稻米-回家種田
發布日期:2023-06-15  【玉里DOC】

回家種田文儷珺,也是玉里DOC相當認真學習的學員。

幫助孩子的初心-玉里媽媽的使命
       來自新竹山上的文儷珺與來自花蓮的丈夫在桃園工作時認識,但丈夫必須回鄉照顧年邁雙親和耕作祖田。為了家計,她一個人在台北工作,大公司裡步步高升,卻也失去了陪伴兩個孩子長大的寶貴時光。跟著公司到上海擔任行政主管,一場大病卻讓她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她決定辭職回鄉,卻已經無法彌補小孩身旁空缺的時光。於是她試著在這個不熟悉的村子裡重新生活,平日學做個農夫、週末辦安親班,陪村子裡許多孩子做點心、上課輔。這就是她彌補孩子的方式。

回家種田林木盛,也是玉里DOC相當認真學習的學員。

米代言人-「古墩戰士」
       林木盛是阿美族人,多年來一直在玉里照顧老小的林爸爸有著戰士的精神,要求自己不斷的成長,將更好的自己作為禮物呈現給部落。下田是族人們每家每戶的事情,自己用心下田採用傳統農耕方式,找回失落已久的田園生態,日出而作,日落也還在做,把勇士的精神呈現在不屈不撓的奮戰之中。雖然不知道,蹲久了會不會是我們的,但我們清楚的是:每天燉煮一顆顆純淨的米飯,簡單的美食,跟年邁的父母一起飽餐一頓,就是慰勞自己的甜美獎賞,孝順、務實、正面積極是戰士的信條,能夠陪伴親人就是簡單且幸福的恩典。

回家種田的產品。

回家種田來自玉里大禹,採無毒友善土地的方式耕作,兩夫妻回歸土地,用「樂觀」種田,用「體力」施肥,煮出來的米飯口齒留香,稻米抽取土地的營養,就像嬰兒吸收母親的營養,藉此培育出下一代,生生不息。

販售產品:白米、糙米、黑糙米、薑黃、紅藜
聯絡人:文儷珺
聯絡電話:0929-792-368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so.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