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義竹DOC「二竹圍之聲」Podcast
發布日期:2023-06-13  【義竹DOC】

義竹DOC長期以數位資訊方式紀錄在地文化與觀光資源,如製作義起巡禮主題地圖、義起巡禮旅遊一頁網等。今年度為了讓更多人看見義竹DOC對於文化傳承的堅持及地方觀光行銷的努力等,義竹DOC製播「二竹圍之聲」Podcast,運用新型態的聲音經濟的方式行銷DOC。義竹DOC長期以數位資訊方式紀錄在地文化與觀光資源,如製作義起巡禮主題地圖、義起巡禮旅遊一頁網等。今年度為了讓更多人看見義竹DOC對於文化傳承的堅持及地方觀光行銷的努力等,義竹DOC製播「二竹圍之聲」Podcast,運用新型態的聲音經濟的方式行銷DOC。

義竹Podcast節目錄製

現有收聽Podcast的平台非常多元,包含iOS用戶的Apple Podcast、Android用戶的Google Podcast,也可以透過Spotify收聽,透過Podcast行銷義竹,抓住學員及民眾的耳朵專注力,更容易培養高黏著的粉絲群。

義竹Podcast節目錄製鄉長分享

義竹DOC為了製播精彩的Podcast節目,帶著DOC學員一同規劃的適合的節目內容及錄製節目,透過「創意Podcast」系列課程,講師分享Podcast節目製作的流程及製播方式,帶著學員們學習製作節目封面、頻道內容腳本企劃、錄音及音頻剪輯、後製等。

學員練習開啟收聽平台

此外,透過每集節目的錄製,講師引導學員們分享自己的故事,完成專屬義竹DOC的Podcast。

成果連結:http://open.firstory.me/user/yizhudoc

 

 

節目片頭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