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文品蔬果行-來自大太陽下的一抹陽光
發布日期:2023-06-09  【鹿草DOC】

文品蔬果行的老闆娘-雅惠姐

你知道嗎?台灣販售的黃秋葵,有百分之七十是來自嘉義縣鹿草鄉!

秋葵以其營養價值的高度受到關注,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降血壓、幫助消化、預防肥胖與慢性病等多項益處,並且還能減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另外,與牛奶相比,秋葵中的鈣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然而,儘管秋葵具有這麼多的好處,為什麼還有許多人對它敬而遠之呢?原來,秋葵的黏滑汁液是令人討厭的原因之一。然而,這個被人們所不喜歡的黏滑汁液實際上是保護人類胃壁的重要功臣。

秋葵咖啡是最近的主推商品

在鹿草鄉,有許多人致力於種植秋葵,其中就包括林文生大哥。前些年,為了照顧年邁的雙親,他帶著全家回到了鹿草,並轉行種植秋葵。起初,他沒有任何種植經驗,也不知從何著手,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是,文生哥不斷向前輩請教,參加各種課程,一步一腳印地學習和實踐。他採用自然農法耕作,人工除草,並且只有在秋葵暴露於陽光下時,纖維才會開始老化,顏色才會變深。因此,在秋葵盛產的季節,文生哥每天清晨3點就前往田裡工作,目的是將最新鮮、最翠綠的秋葵收成帶回家。秋葵的種植季節從國曆的2月開始,一直持續到11月結束。

文生哥及太太雅惠姐還發揮創意和巧思,將這種營養豐富的秋葵製成茶包、秋葵咖啡,並創作出許多有趣的料理,如秋葵泡菜、秋葵蟹肉捲、秋葵改等等,在農閒時候更參與台灣大大小小市集,推廣秋葵產業不遺餘力。

今年度也推出禮盒包,一次喝到秋葵茶及秋葵咖啡

夏天到了~歡迎來嘉義縣鹿草鄉走走,品嘗最爽脆的秋葵,喝順口的秋葵茶。

【訂購資訊】文品蔬果,秋葵茶,秋葵茶包

產品:秋葵茶冷飲、秋葵茶包、秋葵咖啡

聯絡窗口:林文生、湯雅惠

聯絡電話:0987-635-661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185481743

鹿草DOC在地特色商家-文品蔬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