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鳳林Podcast廣播初體驗
發布日期:2023-04-25  【鳳林DOC】

鳳林podcast廣播錄製課程

鳳林數位機會中心與數位創新計劃,4/15、16日於鳳林慢城客家驛站辦理「Podcast愛唱歌」系列課程,邀請具備Podcast節目「小莎時光」主持兼節目製作人林冠岑講師,跟大家分享如何製作Podcast節目。

 

講師親切的回答學員的提問

首先林冠岑講師先跟大家分享Podcast有哪些收聽平台,透過現場節目聆聽介紹,認識新世代流行的廣播節目,有哪些不同的風格與主題。以及製作節目的時間規劃,包含個人分享、主持訪談、主題介紹等,也針對節目製作有許多互動討論。

歐菲與快樂夥伴的podcast實作

課程也規劃Podcast節目錄製體驗,學員發想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從主持架構、聲音表情、主持口語表達、錄製聲音、節目剪輯製作等,在老師的引導下一步步錄音、完成自己的Podcast節目,有些學員介紹在地的旅遊景點與美食料理,有些學員分享自己的興趣如花草種植、運動與健康,並從課程中互相學習經驗分享。透過數位媒體傳播,可以互相交流生活點滴,也讓更多在地的文化故事讓更多人知道。

課堂學員作品分享歐菲與快樂夥伴的podcast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