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探索七美島:聽見褒歌與大代志的故事
發布日期:2023-05-29  【七美DOC】

訪談Podcast錄製,由曾是電台氣象播報員和鄉長合作完成「鄉長來講古咱七美的大代志」節目

七美數位機會中心這些年來,在經營自媒體方面從無到有,並與鄉公所和社區攜手合作,天天曝光當地的生活大小事或生活趣事。這項工作逐漸擴大並受到更多人的關注,也開始透過各種渠道進行曝光宣傳,推廣七美。其中,時下正夯的podcast播客也是重要發展的方向之一。

訪談Podcast錄製,由校長和駐點共同合作完成「咱毋知影的七美褒歌」節目

七美DOC規劃podcast理論和實作課程,用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解釋各種podcast類型並說明錄製流程、語調和技巧,包括主題如何選擇、如何撰寫劇本、如何錄製和設備操作,以及訪談技巧和後製剪輯。講師以實例解說並邀請鄉長和退休校長分別錄製「鄉長來講古咱七美的大代志和咱毋知影的七美褒歌」,錄製時分享技巧、訣竅和實用的建議,以輕鬆易懂的實戰經驗,讓學員們更好地了解如何製作podcast節目。其中「鄉長來講古咱七美的大代志」的內容收錄,特別新增人物志的說明,主要是將有貢獻的人物皆收錄,讓鄉志生動且帶有情感,而不僅僅是歷史記錄。而「咱毋知影的七美褒歌」的內容收錄,則是隨時在生活中創作的褒歌,包括創作靈感和唱法等內容。

透過這些課程和錄音成果,七美數位機會中心可以發展多樣化且具有吸引力的podcast節目,進一步推廣七美的魅力和特色。同時,學員也可以透過這些課程獲得寶貴的技能和經驗,提升他們在媒體領域的專業能力。

【七美DOC】咱毋知影的七美褒歌 ft.許淑芬、許進豐校長

https://pse.is/4y7w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