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改寫生活的意義,創造新斜槓人生─新民DOC講師陳寄晴
發布日期:2022-11-26  【新民DOC】

教育部新民DOC講師陳寄晴,不只是在地的青年數位講師,同時也是藝術創作者。

疫情似乎終於要迎來落幕的曙光,這二年的台灣一定包含COVID-19、斜槓、5G等帶來各種新挑戰,也改變你我生活的社會關鍵字。在網路世界自嘲「被遺望的7年級」青年一代,逐漸變得更不改再接受體制的支配,紛紛嘗試走出自己不一樣的「斜槓人生」。

 

護理師、策展人、數位教育講師、工藝家,這些都是教育部新民數位機會中心講師陳寄晴的身份。

護理師、策展人、數位教育講師、工藝家,這些都是教育部新民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新民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講師陳寄晴的身份。「有時乍遇到朋友,但想不起對方到底是誰,通常只要看對方怎麼稱呼我,大概就能猜到是什麼時候認識的朋友。」總是帶著開朗笑容的寄晴老師,談到自己多個工作身份經歷的「好處」。

針對DOC常見的中高齡學員,陳寄晴老師被公認的優點之一就是特別親切!

陳寄晴老師先後在DOC開設「數位健康照顧」、「平板拍照我也行」、「藝術品牌及行銷」等課程,特別針對DOC常見的中高齡學員,陳老師說:「我的優點可能就是可以讓這些長輩學員感到親切吧!多少減少一些他們對3C產品,以及使用方式的疏離感。」新民DOC執行長楊新民分享他對寄晴老師的看法:「無論是寄晴的護理背景,還是她的創作身份,在DOC的課堂中都發揮了很實際的作用,學員們也很喜歡這位笑容常駐又親切的老師。」

寄晴不只是一位工藝師,她與父親也致力於培育新一代的創作者,她特別強調「作品要能賣出去也很重要」。

談到自己的創作,寄晴老師口吻一變,娓娓道來她與台灣寶石不解的緣份:「已經分不清楚是從小耳濡目染,或者是後來自己的專注投入,開始有一點作品後,逐漸我好像也成為某個工藝領域的創作者。」謙虛的寄晴其實不只是一位工藝師,她與父親也致力於培育新一代的創作者,但她強調:「只靠創作很難持續下去,作品要能賣出去也很重要。」因此,打造更多的展示及販售通路,一直也是她心中常駐的事。串連更多的年青藝術家,鼓勵並且教會他們使用數位工具及影像,提昇品牌曝光度,這正是她這二年與新民DOC合作的重心。來年寄晴與中投DOC輔導團隊已經進一步規畫,串連臺中及南投的年青創作者,申請國家工藝中心的台灣綠工藝認證,從自己的創作品牌出發,與市場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