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產業品牌再昇級,綠工藝與你前行
發布日期:2022-11-24  【新民DOC】

結合DOC擅長的數位記錄及線上行銷,協助青年學員在體驗工藝製作的同時,在DOC的數位技術及資源的協助下,建立自己的工藝品牌,以及數位行銷概念。

近二年台灣經歷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心靈療癒的需求度升高,教育部臺中市、南投縣數位機會中心(簡稱中投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輔導團,結合地方DOC的數位優勢,開設工藝品牌數位行銷相關課程,引導DOC特色小農店家,研發具備綠色環保節能條件的工藝材料包,並且製作教學步驟及說明書,申請今年度(111年)「臺灣國家工藝中心─綠工藝認證」。除了期許能推動DOC強化地方的工藝及產業連結,持續創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在地價值之外,亦能強化DOC成果結合環境永績概念的企圖及努力。此次計有二位工藝師參與認證,並有一位申請認證通過。

線編工藝的林雅玲老師

教育部設立於南投縣名間鄉的新民數位機會中心(簡稱新民DOC),近三年來致力推廣線編以及半珠寶石工藝,開設特色課程,結合DOC擅長的數位記錄及線上行銷,協助青年學員在體驗工藝製作的同時,在DOC的數位技術及資源的協助下,建立自己的工藝品牌,以及數位行銷概念。今年與中投DOC輔導團合作,推薦二位工藝師,參與國家工藝中心綠工藝的認證,分別是線編工藝的林雅玲老師,以及寶石工藝師陳寄晴老師,其中陳寄晴老師研發的台灣特有研磨寶石創作,已經榮獲台灣綠工藝品牌認證通過。

陳寄晴老師研發的台灣特有研磨寶石創作,已經榮獲台灣綠工藝品牌認證通過。

陳寄晴老師表示:「南投境內優秀工藝師眾多,不只創作媒材多樣,在全國甚至國際領域皆享有盛名。如果能借助DOC的數位長才,搭配這些資深工藝創作者,進一步申請國家工藝中心的綠工藝認證,除有助於跟上田際潮流的品牌經營之外,DOC拍攝的工藝師手藝及創作的數位記錄,亦是台灣工藝發展歷史重要的資料。」數位無所不在,在傳統技藝精湛的工藝領域,更是需要借助數位網絡,把工藝創作的美及價值,推廣給人們認識,新民DOC已然跨出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