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浪潮女力出頭天!
發布日期:2022-11-21  【國姓DOC】

樸實的客家庄女子-林宥余女士創業故事

國姓梅樹下的責任與美好記憶

      來自滿山梅樹,樸實的客家庄女子-林宥余女士(以下簡稱:YUYU姊),因懷念記憶中母親手釀梅的獨特風味,不捨母親手釀老梅的傳統釀梅技藝失傳,梅園中多棵老梅樹,就像她的親人般,伴隨她由小至大的美好回憶。

     因此辭去都市工作脫下上班裝與高跟鞋,返鄉穿上務農服與雨鞋,即便遇到諸多困難,花費很多時間,透過學習一一努力克服與解決,用堅韌不拔的意志與堅定把母親味道做好的決心,在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的交織下,終於用母親的方式復刻出記憶中母親的梅甜甘味道,並賦予使命透過分享與傳承這失而復得的釀梅技藝。

數位學習ing

數位學習ing,跨出舒適圈

於108年開始參加國姓DOC的店家數位課程,包括商品拍攝與展攤美學、社群行銷經營、關鍵字、商品包裝設計師及行動支付…等數位店家系列行銷課程,並學會善用教育部的學習中心,在忙碌之餘也不忘餘進行線上學習。YUYU姊表示:『店家數位學習課程為他們在地店家開啟另一條不受設限的全方位通路,透過網路除了讓她的商品被看見之外,也讓她的初衷與堅持被更多人理解,慢慢踏上追夢的路上,實現對母親及自己的承諾。』

分享社群直播,與夥伴聚在一起使人成長加倍,動力加倍

數位改變我的生活工作式

這幾年的數位學習,YUYU姊結交多位在地小農店家,相互學習數位新科技,勉勵、幫助與共好陪伴,即便遇到疫情轉變的大環境,迫使他們小農在銷售上需線下轉線上,也順利化危機為轉機,開拓不同的可能性,並進一步受邀擔任地方多社區與婦幼協會的在地數位講師,分享社群直播,與夥伴聚在一起使人成長加倍,動力加倍!

創立品牌『YUYU古釀坊』,就是希望將母親的味道傳承

堅定做對的事就會被看見

近年由於食安問題,YUYU姊在品管上更加遵循家中長輩流傳下來的古法,以鹿糞有機肥、實施自然農法栽培,均把持天然無添加化學肥料、藥劑嚴格管控,力行與大自然共生的信念。除釀製客家特色的梅子以外,也積極研製梅子附加產品並以梅入菜,開發體驗竹竿敲青梅、DIY釀脆梅、 Q梅、梅醋和梅露等食農教育活動。隨著食農教育法通過,並獲選2022年台灣大地女力人物之一,無疑是為回鄉務農的她更大的支持助力。

YUYU姊創立品牌『YUYU古釀坊』,就是希望將母親的味道傳承,讓更多人品嚐客家手作釀梅的溫度與幸福滋味,而她也自信並堅定地,努力持續分享這份愛與責任的台灣味道給更多的人。

YuYu古釀坊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yubr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