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國姓天然香茅達人-阿坤香茅工坊
發布日期:2022-11-21  【國姓DOC】

香茅草自日治時代日人岩元引進,於苗栗縣及南投縣國姓鄉山區大量繁殖。大約在民國40年代,台灣的香茅油產量曾居世界之冠,佔全球70%的供應量。當年全世界香茅交易、期貨市場就在南投與苗栗,當時形容「一桶香茅油換一棟華宅」,靠香茅油致富的墾名不少。

好景不常,921地震後,許多地方經濟產業受到重創,身為南投國姓鄉鄉民代表的劉昌坤,不忍看到家鄉經濟一蹶不振,決心復甦傳統產業,重新栽種印度品種的香茅,成立「阿坤香茅工坊」,並開發香茅油、香茅皂、香茅枕等等多項產品。

香茅禮盒

阿坤香茅工坊位於南投縣國姓鄉,工坊以種植香茅草為主,同時研發相關的產品,如:香茅油、香茅皂、香茅枕、香茅香包等等,也開放遊客參觀,體驗香茅油製成過程,工坊內還新建小水池,能兼作SPA,讓遊客深度體驗完整的香茅文化,可以說是寓教於樂的最佳場地。

香茅精油

聯絡人:劉昌坤

聯絡電話:0492461777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62之2號

FB粉絲專頁:阿坤香茅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