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苗栗通霄 《欣樸農莊》用務農傳遞永續三合院的精神
發布日期:2022-11-11  【通霄DOC(新埔里)】

欣樸農莊陳柏源種愛的玉米筍給老婆吃。

年度 DOC 職人陳柏源在通霄 DOC 的學習很有想法,他在《竹苗直播線上看》課堂上透過通霄 DOC 粉絲專頁,學習現場直播料理節目的籌畫呈現,《家鄉慢食-雜草風土餐桌》見學美感提升餐桌豐富的擺飾能力。與 DOC 一起感受地方人文與數位加成的效益魅力

 

曾是工程師的陳柏源,無法忘懷家鄉緩慢平靜的生活步調,也為了讓孩子有更健康的成長環境,不忍見到家鄉農田因長輩年事漸高而沒落,希望能讓家裡的三合院傳承下去,與太太葉芝均一起回鄉當起農夫、農婦,開啟了種菜之旅。

 

從事友善土地的農業產業,講究的不僅是生活,更是追求生命價值的方式。以三合院文化為基礎,並請在地生活的長輩,向他們請教農耕或農村美食技藝,同時以營造良好生態環境為理念,使用對土地影響最小的方式栽種蔬菜,並針對親子或遊客從食農教育為基礎,規劃趣味性十足的體驗活動,再現舊時農村生活及美學。經過夫妻倆多年的努力,農田生意盎然,除了可見滿園蝴蝶翩翩起舞,抬頭還能見到老鷹不時在天空盤旋,甚至偶而有嬌客石虎、麝香貓路過。

 

欣樸農莊每年會按照季節規劃不同體驗活動,像是自己動手種菜苗到採收成熟的蔬菜,到挖地瓜、採玉米或玉米筍,讓遊客可以盡情親近大自然。另有結合蔬菜、玉米規劃的自然素材拓印體驗,還可以DIY體驗做雪裡紅、蔬菜比薩,同時帶入食農教育,收穫多多。

 

【訂購資訊】量身規劃時節小旅行
欣樸農莊 陳柏源
聯絡電話:0919-952-929
粉絲專頁:欣樸農莊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farm929/

農莊生態多樣性,與雞共生的百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