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新竹芎林 《紙寮窩造紙工坊》粗紙雷雕故事燈
發布日期:2022-11-11  【芎林DOC】

以雷雕復興造紙之路,DOC 數位文創創新品

 

紙寮窩的舊產業遇上 DOC 數位創新能力,因應課程導入《數位藍晒設計創作》、《雷雕創意製作》 等主題項目,融入美學設計,將地方意象轉譯為向外溝通的共同語言,讓作品呈現具象的在地故事,融入藍晒、雷雕、在地設計等創意,提升產品質感,成為一個「有溫度的、會說故事的作品」。

 

紙寮窩造紙產業,在文化傳承的路上,透過結合時下流行的文青風, 轉譯成文創小物,在大眾視野下,融入土地與家鄉的溫度。粗紙寮雕故事燈主題多元,不論是紙寮造紙、圳路水車豐收或送子伯公等地方意象皆吸睛亮眼。

 

 

【參訪資訊】手抄紙製作這裡體驗
紙寮窩造紙工坊
聯絡電話:03-592-4517
聯絡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林村10鄰紙寮窩 10-3 號
粉絲專頁:紙寮窩造紙工坊
https://www.facebook.com/paperhutnest/

粗紙寮雕故事燈發光商品圖

於全國DOC 交流會《DOC 小市集》展攤,獲 DOC 夥伴購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