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當數位資訊成為幫助他人的力量
發布日期:2022-11-08  【莿桐DOC】

學員有需求,我會跑第一協助

玲榕自今年開始擔任莿桐DOC駐點一職,在擔任駐點之前,玲榕的工作與生活充滿規律,也因著規律養成的習慣,在接觸DOC業務時,對於環境設備、器材應用能妥善地整理與規劃,到學習規畫課程安排、文書操作與資訊設備上手等過程,玲榕都帶著滿滿熱情,在DOC內,駐點就像是一顆螺絲釘,在整個項目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維持DOC的營運,無論是中心的的環境整理、設備管理、課程規劃與招生、管考系統資料建與設備檔到推廣活動的擺攤與宣傳,都能看見玲榕願意與積極向上的心。

DOC課程介紹到倒背如流

玲榕的個性非常熱情,每一堂課,遇到學員有問題時,都積極搶先講師一步到學園身邊,仔細地協助帶學員逐步操作,透過每堂課,逐漸熟悉對DOC的業務認識、從每次的課程事前安排到獨當一面,自己也在過程中學習到軟體應用、海報編排與製作、手機攝影等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的資訊程式與軟體,還有資安、網路上的安全危機意識,了解到數位資訊在生活上的重要性。

關心學員上課的狀況

在這些課程中,玲榕第一次知道製作與設計GOOGLE地圖不是設計師才有的權利,透過輔導團課程「數位地圖設計」裡面的免費設計軟體,也能做出自己的一本地圖旅遊書,除了和家人朋友分享自己的旅遊史之外,也能帶他們認識莿桐的在地特色與文化,並邀請對方參加DOC的課程,一同體會數位生活帶來的便利與好處。

期待成為資訊講師,提供幫助

對於未來玲榕也期許自己能朝DOC資訊講師前進,能參與在地師資培訓,到更多據點提供幫助與教學,相信在DOC的環境底下,腳步能堅定且踏實地走在玲榕自己設定的目標上,「原來我也有這方面的能力」,是玲榕對自己的鼓勵與期待,也讓他對DOC駐點身分充滿深深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