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元長DOC廟宇文化主題地圖
發布日期:2022-10-18  【元長DOC(龍岩村)】

上課照片

元長DOC運用DOC數位資源,盤點與整合在地廟宇文化與觀光景點,特別是元長鄉每年為大甲媽祖與白沙屯媽祖遶境必經之路線,地方廟宇特色豐富,DOC培訓學員或志工數位紀錄能力,一同蒐集彙整主題地圖的素材,拍攝廟宇照片,製作QR-Code,以Canva軟體繪製地圖及排版設計,完成「廟宇文化主題地圖」,讓學員可以認識自己家鄉的真實與美好,期許能透過網路推廣,以期更多人認識並了解元長鄉鄉土風情。以利後續宣傳行銷。

 

地圖

目前盤點廟宇與景點有鰲峰宮、保安宮、春姑宮、世春宮、濟安府、安西府、福德宮、吳極聖殿、隆玄宮、義天宮、泰安府、保勝宮、聖家天主堂、榕樹牆、鹿北社區、崙仔社區等。

元長DOC透過模組課程「Google搜尋」、「地方文化紀錄」、「數位地圖-QRcode應用」、「創意地圖設計」等,完成「元長在地廟宇文化地圖」。

將廟宇主題地圖上傳元長DOC網站,以公開分享的方式,開放使用,並透過社群平台,如臉書、Line分享,藉此提高社區及在地觀光產業的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