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大安探險遊記-地圖動畫
發布日期:2022-04-13  【大安DOC】

一起拍攝地圖動畫

      大安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大安DOC)設置於臺中大安海墘社區發展協會,純樸可愛的漁村聚落,有著許多有趣的在地文化故事、廟宇神蹟與特色景點,濱海生態的多樣富饒也因在地環境復育的用心,有著更多的生態棲息,因此大安DOC今年規劃系列地圖動畫課,銜接去年的在地走讀與濱海生態導覽,將臺中大安人文地景與濱海之美透過在地長幼學員的多樣視角集結畫出大安在地特色景點故事,並以動畫拍攝共同參與紀錄。

講師上課說明教學

      此次課程邀請在地美學老師-劉淑芬老師指導教學,大小朋友透過電腦Google Map一起討論古今的景點故事,透過照片與實際踏查仔細觀察在地建築的特色與顏色,長幼學員一起討論想介紹給大家的標記代表景點,進而思考如何呈現景點特色,集思廣益規劃故事腳本,回憶記憶中的故事與大家分享,多樣濱海動物也一起齊聚一堂,長幼學員透過地圖動畫課再次了解自己家鄉的重要,希望製作一部遊玩臺中大安,看見大安美好的生態人文,感受歡樂有趣的影片!

      在長幼學員齊心齊力,用心製作下,地圖繪畫素材經由大小巧手一點一滴匯集繪畫誕生了,集結大家意見去蕪存菁的腳本故事也出爐了,再來就是最後拍攝分工的時候了!長幼學員一起以Stop Motion Studio APP進行動畫拍攝,各司其職齊心協力共同完成!

長幼學員一起map

       『大安探險遊記』是臺中大安人樸實童趣的定格動畫地圖故事,希望藉此數位影像紀錄,網路無遠佛屆的推動分享,讓更多人可以認識臺中大安,一起去臺中大安探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