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共享共利新商標 -DU DU WU 貓頭鷹手作烘焙
發布日期:2022-06-23  【太麻里DOC】

樂齡班班長,非常開心且認同品牌成立,不假思索繪出腦袋DU DU WU的樣子。

       創建品牌是很困難的事,但是在太麻里DOC肩上,卻是必需要的責任之一。

       111年初,與洪彰君牧師談及今年度課程規劃時,他提到了太麻里鄉近三年受疫情影響,使得老人家不愛出門,也排斥任何聚集的可能,村落裡的疫情觀念加深了數位落差的程度。

       因此洪牧師做了很大膽的嘗試,他在教會成立品牌,邀請部落老人發揮生活智慧,將家常的手作,美麗化身為遊客或往來過客體會太麻里的文化美食,熟悉的奇拿富、客家的粿系列,都是榜上有名的代表,再來一杯手沖咖啡,便是最私藏的太麻里之旅。

洪牧師跟長輩們說出想法,並邀請大家一起來作畫,共同經營手作烘焙坊。

       但是問題來了,品牌是什麼?洪牧師心想,那就召集部落老人開一門集思廣義的課程,來定義太麻里手作品牌。一開始上課,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嬤每個面面相覷,除了金針花想不出來太麻里鄉的連結,隨著課程的進行,大家開始用文化代入地方,將部落的元素放在品牌裡,遂而催生出「貓頭鷹」。

       在老師的引導下,大家開始找出貓頭鷹的特色,是大大的眼睛還是圓圓的身體,阿公阿嬤發揮創意,在白紙上盡情揮灑,過程中可以看見他們對一筆一劃的堅持,總是下筆了又擦掉,不斷來來回回,找到最終的線條。

     「貓頭鷹DU DU WU」品牌名定案,老師帶回學員們的創意作品,加以整修數位化,讓在地手作品牌圖像問示。牧師表示,這隻貓頭鷹將帶著學員們的希望,讓學員防疫在家也有事情做,共同為「貓頭鷹DU DU WU」努力,待疫情緩和那天,便以餐車形式,開始行動販售學員們的手作料理。

講師利用數個幾何圖形,引導奶奶嘗試繪製出一對大大的眼睛,和用三角形畫耳朵。

講師協助將作品帶回,並加強整修數位化的代表性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