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縮時攝影》影像濃縮紛陳公館農村生活
發布日期:2022-06-15  【公館DOC】

講師在戶外教導縮時攝影拍攝方式

影像作為傳遞在地特色與意象的手法,是近年輔導團隊數位教育的重點方向,縮時攝影將時間具象化,紀錄時間的作動,也為近年創意拍攝手法的精隨。吳雨青講師說明:「三小時縮到30秒,像是時間的快轉,也作為時間的見證。」縮時攝影加上行之有年的 Vlog 影片風格紀錄,主題從生活化的介紹家鄉的風景,或是記錄自己的一日生活,有各種玩法和主題的變化。

學員在戶外架設手機和腳架拍攝

帶著課堂所學知識與拍攝經驗,學員們回家後開始嘗試用縮時攝影來實踐自己的想法。從自身的生活出發,將老師教授的技巧應用在影片創作中。有農友紀錄了自己的日常農務,有人拍攝了自己從早到晚參與社區的活動,除了拍攝自己的生活風格誌,不少人也走進村莊的各個角落,紀錄水田與天光,顧著腳架長時間的紀錄日出與日落,還有學員記錄了夜市初點燈,月亮漸漸升起的過程,用鏡頭描繪出苗栗夜生活的故事。

講師帶著學員在戶外拍攝

帶著自己繽紛多樣的素材,學員學到如何運用拍攝和剪輯的手法,炒出一盤新菜色,拍出自己專屬的創意風格影片,燃起了對影片創作的興趣,也更樂於用影片挖掘與分享生活中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