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大樹DOC】圳水流長-曹公圳的前世今生
發布日期:2022-05-30  【大樹DOC】

電子繪本封面

大樹數位機會中心今年的特色產出為「圳水流長-曹公圳的前世今生」電子繪本,繪本故事內容由大樹區九曲庄內社區發展協會統籌策劃、九曲國小的六年級學生繪製,之後再由大樹數位機會中心及輔導團隊進行配音及數位化排版後製而成。
此電子繪本的故事內容以美樹、小九及曹爺爺為主角來介紹關於曹公圳的歷史來歷,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述說關於曹公圳的歷史故事,最後再反思環境保育的重要性,除此之外,更能讓更多不認識大樹在地文化的民眾,透過此電子繪本更加瞭解大樹、認識大樹。
透過大樹數位機會中心及南高輔導團隊的共同合作,讓這一本充滿大樹在地特色的有聲繪本,除了增加大樹在地文化保存的機會,更能成為大樹國中小環境教育的數位教材,讓此成果應用效益可以更加廣泛。

電子繪本點這裡觀看
 

電子書錄音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