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壢西坪休閒農業區
發布日期:2021-12-15  【卓蘭DOC】

苗栗縣卓蘭壢西坪休閒農業區

位於苗栗縣卓蘭鎮的壢西坪休閒農業區於98年正式核准成立,壢西坪原來是一處大安溪畔的河階台地,緊鄰關刀山,平台上地勢平坦而廣闊,以前並無人居住,大部分的人是居住在台地邊緣較低的河階上,一來取水方便,二來也可以管理壢西坪上的農作。直到民國60年代才開始有了果樹的種植,當時居民大多種植橘子樹,所以稱為「西坪柑橘專業區」,後來因橘樹病蟲害的關係,加上橘子價不如前,村民紛紛改種植梨子樹,後期漸漸有人種植花卉、芭樂、楊桃等其他農作物,這也是為什麼壢西坪的生產以果園為主力的原因。因休閒農業的風氣鼎盛,果農紛紛轉型成為觀光果園,市場需求又因週休二日而加大,也有許多人經營了具有特色的休閒農場,像是花露花卉農場、台三有機農場、荳媽媽觀光農園、金葉山莊等等,希望能將「三生」的概念實踐於壢西坪,望其成為大安溪畔最美麗的桃花源!

環繞著果香、花香,是多種水果的產地,沿線種植許多香草植物,是名副其實的「鼻香休區」

為了更有效率的推廣壢西坪休閒農業區,當地居民組成了「壢西坪產業文化協會」,為觀光客規劃套裝行程,讓大家更能了解當地的文化與特色,也可以使觀光資源平均分配。不論一日遊或是二日遊、住宿、預約果園採果、DIY活動,甚至用餐等,壢西坪產業文化協會都能依民眾不同的需求以及配合時令而安排最好的服務與規劃。如果你是第一次要到卓蘭遊玩,卻又不曉得如何開始,不妨打通電話,讓壢西坪產業文化協會為你做貼心的安排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