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與社區共學的那些腳步─新民青年林雅玲
發布日期:2021-11-30  【新民DOC】

南投新民村的易可工作室負責人林雅玲,希望結合在地數位服務,連結人力及資源,帶動青年返鄉服務,透過專業分工,延續數位機會的成效,創造青年在地服務的價值。

  南投新民村的易可工作室負責人林雅玲,與教育部新民數位機會中心(簡稱新民DOC)結緣甚早,今年(2021年)更正式成為新民DOC的管理員,肩負DOC營運的重要任務。雅玲希望結合在地數位服務,連結人力及資源,帶動青年返鄉服務,透過專業分工,延續數位機會的成效,創造青年在地服務的價值。

 

  前身為新民數位服務工作隊的「易可文化工作室」,在歷經資策會、教育部新民數位機會中心輔導,投入協助南投縣縮減城鄉數位落差的工作;並且以培力在地小農店家為理念,號召成立資訊志工,利用服務培訓回饋鄉里。

認為自己數位能力還需要努力加油的雅玲,隨著DOC開課也認真從中學習,一步步順利自己掌握新的資訊能力

  原本以家庭為生活重心的雅玲,在新民DOC需要新人經營接棒時,挺身接下了這個任務,雅玲說:「回想起這一年的心情,從一開始的緊張不確定感,過程中種種的挑戰及挫折,特別是今年COVID-19疫情的影響,我都有些不敢相信就這樣走了過來。」

雅玲善用易可文化工作室歷年的偏鄉數位服務經驗,帶著夥伴與地方小農合作,推出地方小農特色產品,並設立自有品牌,期望以數位服務帶動產業動能

  認為自己數位能力還需要努力加油的雅玲,隨著DOC開課也認真從中學習,一步步順利自己掌握新的資訊能力,並常與學員溝通交流,同時想扮演好DOC營運者及學習者的角色。她更進一步善用易可文化工作室歷年的偏鄉數位服務經驗,帶著夥伴與地方小農合作,推出苦茶油及印加果油特色產品,並設立自有品牌,期望以數位服務帶動產業動能。

借助DOC開設行銷課程,輔導地方店家成立經濟部群聚計畫,持續在地方深化數位資訊服務。

  2021年更與南投多個店家小農合作,申請經濟部群聚計畫,期待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持續在地方深化數位資訊服務。雅玲感性的提到:「從家庭、社區到DOC,都有不同的挑戰,也是這些經歷讓我成長,特別謝謝這些一路相伴的家人、朋友及工作夥伴,來年也請繼續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