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風華潮庄 數位典藏」電子書
發布日期:2021-11-16  【潮州DOC】

「潮州文化典藏影音電子書製作」,潮州DOC與在地文化數位典藏小組夥伴走入潮州建基路老街,將現代社會消失的人生百業,用影像紀錄而製作成『風華潮庄。數位典藏』電子書,永續來保存。

 

此次課程內容學習,運用線上Canva軟體完成電子書封面設計,以內建模組進行內容圖文編排,使用軟體提供的免費素材插圖、圖像框架等元素,讓電子書畫面更協調,視覺呈現更一致 ; 產業影音記錄,使用手機剪輯Capcut軟體製作,將地方百年行業一影一物後製微短片。藉由網路平臺閱讀,引領民眾一起體驗、感受潮州鎮建基路老街世紀形態,回溫早期古老且熟悉的兒時記憶,職人領讀重新開啟傳統產業觸動的故事,守護我們百年傳承的暖心。

 

學員作品:「風華潮庄。數位典藏I」、「風華潮庄。數位典藏II

講師介紹 電子書 的優點與用處。

林耀輝草茶 草茶勤奮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