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走出戶外,走出健康─新民社區資訊闖關來囉!
發布日期:2021-11-29  【新民DOC】

在經過一年的試辦及籌備後,長期推動地方小旅行的教育部新民數位機會中心(簡稱新民DOC),接續去年「在地人認識在地事」的特色發展主軸,在原有的線上互動及實境探索之外,今年再擴大加入VR/AR的虛實互動導覽系統,把社區的文化內涵用更加生動及更具互動性的方式介紹給大家。

今年二度來訪走波羅蜜大道的朋友,除了看水車、玩疊杯、戰鼓體驗,今年新增的體驗VR問答、防疫問答也讓不少人卡關。本次運用Beclass報名平臺、UMU教育平臺做闖關互動、一頁網站做提示網頁、roundme建置VR體驗平臺,再加上QR Code掃碼看VR、看提示,再加上活動過程需要拍照、紀錄……,引導參與者靈活運用資訊工具,加深走讀活動的沉浸感,以及對導覽內容的融會貫通。

長期推動地方小旅行的教育部新民數位機會中心舉辦走讀活動,在原有的線上互動及實境探索之外,今年再擴大加入VR/AR的虛實互動導覽系統,把社區的文化內涵用更加生動及更具互動性的方式介紹給大家。

活動過程中,帶著孩子參加的曉伶媽媽說:「南投山多、樹多,但對親子友善環境還有進步的空間,今天第一次來這個步道,發現很適合大手牽小手一起慢慢散步,可以感受到這裡豐富的生態。」工作人員小萍表示,今年在籌備階段就發現此次的數位元素相比去年更加複雜,但也覺得更有趣。她表示:「使用智能手機搭配線上互動問題,對於來參加的DOC學員可以說是學以致用;對於外地人士或社區居民,相信可以利用這些互動工具,重新或再一次認識社區。」

工作人員小萍表示,今年在籌備階段就發現此次的數位元素相比去年更加複雜,但也覺得更有趣。

APP軟體規劃社區資訊闖關活動,結合VA/AR線上搭配實境的互動方式,可作為未來在地自由行遊程的應用。結合UMU APP掃描QR Code即可連上答題闖關系列,我們事先把答案設計在VR的影像中,觀看著可以借助影像中的AR訊息,找出相關的答案,在UMU中填答後上傳,即可隨系統故事的引導進入下一關卡,整體關卡串連成一系列社區重要地標的數位導覽。這種結合行動載具的虛擬互動,在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帶入地方的導覽內容,過程活潑有趣味,隨著走讀路徑的完成,加上APP提供完成闖關的證明書,當下讓參與者非常有成就感,受到年輕人及親子學員們的喜愛。

結合行動載具的虛擬互動,在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帶入地方的導覽內容,過程活潑有趣味,隨著走讀路徑的完成,加上APP提供完成闖關的證明書,當下讓參與者非常有成就感,受到年輕人及親子學員們的喜愛。

新民DOC執行長楊新民說:「我們一直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在地,感受社區,繼去年試辦後,今年參加人數直接翻倍,出席率百分之百,讓我們主辦單位十分驚喜又開心!感謝參加的學員夥伴們,歡迎大家來新民社區、來名間、來南投!」

 

線上VR導覽連結:請點我

新民DOC執行長楊新民說:「我們一直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在地,感受社區,歡迎大家來新民社區、來名間、來南投!」